北极圈的杂食动物

一个喜欢磕CP的同人女一枚,本命朱一龙,墙头众多,目前最喜欢的墙头是六元,最喜欢的CP是甜奶。

【庆余年】⑦群像判词留余庆3

  • 主甜奶,现在定的是旌闲。

  • 微闲婉。

  • 文笔渣,轻喷。

  • OOC属于我!(尤其是琅琊榜,好久以前看的剧了,当时也没有看全,现在几乎忘得差不多了,最近在补了,但是也很担心OOC,大家轻喷!拜托拜托)

  • 以剧版为主,与剧情不符的就当我私设好了orz。

感谢来自B站UP主@敬我天阴是条汉子的授权!

【【高燃·庆余年群像曲】邀君听我一曲《留余庆》:正是乘除加减,上有苍穹!-哔哩哔哩】

——————爱所有来看我小说的小天使,这里是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半生痛且忍 虽为家国非人臣】

画面一转,一位身穿庆国官服的男子俯首跪拜,抬起头来满目悲痛难忍,似乎是承受了极大的苦难。

出现“林若甫”三字,旁注“南庆宰相”。

他身穿私服端坐在位,眼底暗潮翻涌,而手上动作果决将一纸书作焚于烈焰。


“虽为家国非人臣,这是在说他林若甫只是忠于庆国而不忠于朕吗?”

庆帝说着这话又往水池中丢了一把鱼食,候公公听闻这话也不敢接茬儿,只捧着食盒的身子又往下低了低。

“这天幕倒是什么都知道。”

这话说的轻松,可在座的都是人精,自然听得出这位陛下口中的忌惮和厌恶。


太子此刻在东宫也琢磨着这句话。

“虽为家国非人臣。”

那么或许他不会是保皇党,可只要有利益牵制,又怎么不可能成为盟友呢?

林拱已死,范闲就是林家接下来唯一的依靠,只要与范闲交好,林家的势力唾手可得。

前几日听闻长林二公子出城去北齐,这长林王府与范闲,交情不浅呐。


小厨房新出了栗子糕,二皇子随手拿起一块大快朵颐,脚踩在软垫上随天幕上的音乐打着节拍,一边露出了一丝耐人寻味的笑意。


林若甫却有些惶恐。

这天幕看似夸颂,但短短“非人臣”三字就足以让帝王疑心。

回想自己过去所说的话……若是被天幕放出来,恐怕别说宰相之位,家族性命也不一定保得住。

这等怪力乱神之事,此时除了心中祷祝,似乎也做不了什么。


【剑抛断双刃 初心藏前程】

熊熊烈火之中,现出一人背影身着孔雀蓝官服,转过身来呵斥着什么。

接着是他跪拜在地,双目含泪。

翻起帽兜,转身又是呵斥。

出现“言若海”三字,旁注“庆国鉴查院四处主办”。

【棋路斩方寸 摧扯百般何惧焚】

抛剑、反手一气呵成,下手利落,转过身来,正是去北齐潜伏的言冰云。

他嘴角微微牵起,眼眸低垂,冷漠蔑视,颇有杀伐果决之感。

画面上出现“言冰云”三字,旁注“鉴查院四处主办言若海之子”。


庆帝轻笑一声,转过头开玩笑般地对陈萍萍说道:“天幕似乎对这二人评价颇高啊。”

陈萍萍此刻也是略弯了腰身,笑盈盈地仿佛拉家常般回应。

“这二人性子确实有些忠心,不然也接不下这么大的担子。只可惜言冰云此去北齐身份暴露,待他回来也该处罚一二。”

“诶,此次大胜多亏他明察暗探,既然有立功,那自然该赏罚分明。”庆帝摆了摆手,随后走到椅子上坐下,接过内侍手中的茶。

“陛下说的是。”


言若海看着天幕上的儿子,心底却有些歉疚。

这么多年相处,他这个儿子犟得很,如今养成个木头性子牛脾气。

若说是为庆国,那是万死不辞,如今身陷敌国,他自然是信自家儿子不会吐露半句对庆国不利的消息,这也让他心中自豪。

可身为父亲,又怎么会不心中担忧烦扰。

更何况,他不是因为失密被擒,而是长公主陷害,更让他心中愤怨难掩。


言冰云虽在使馆养病,对天幕也是多有关注,这天幕之事,神鬼难测,难保不会泄露南庆机密,他总该知晓多些,以图后招。

看到父亲跪拜在地,双眼含泪,他有些担忧心焦。

父亲是否出了什么事?

等范闲回来,定要问问他父亲的近况。

只可惜如今北齐上京谍网遭受重创,不然消息往来,送些信件也好,打听消息也好,总不会如此被动。

而看到自己的影像,也让他心中惊讶。

言冰云皱了皱眉,暗探之人,露了脸,可不是什么好事。

虽说,他如今被北齐擒获,高位之人大多已有他画像,再难正大光明潜伏,但难保此后不会去其他地方办事,如今被天幕这么一揭露。

罢了罢了,兵来将挡就是。


【愧夕谬 诛心惩 引鸩烹药淬情真】

画面一转,一邋遢老头躺在躺椅上,面露不屑,低眼一撇,镜头移到一些瓶瓶罐罐上。

他摇着手指,面露自得说着话。手帕掩面,像是达到了什么目的,放肆窃笑。

出现“费介”二字,旁注“南庆鉴查院三处主办”。


“老师,”范闲喃喃出声,离家久了,才知道原来想家这么难受。

心里喉头,像堵了一团棉花似的,吐也吐不出,咽也咽不进,只透出一两口呼吸,却渗在棉花里,化作了酸汁,直往眼镜里钻,往心上滴。

那些长辈里若说真心对他好的,恐怕也就只有便宜师父和便宜爹妈了,哦不,是便宜后妈。

“这就是费介?看起来也挺不正经的。”海棠朵朵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范闲身边,一边啃着刚刚顺出来的梨一边悄悄说道。

“是挺不正经的。我才8岁,他就让我半夜去乱葬岗挖尸体,还给我喂毒药。美其名曰学药理。我还是个孩子呢!”

海棠朵朵抬眼瞅了他一眼,范闲堆起笑脸回视,问道:“梨还有没有?给我一个?”

“啧,你还真不客气。”海棠一边嘴上嫌弃,一边从袖口摸出来一个香梨,“最后一个,爱要不要。”

“好勒,”范闲接过香梨,也不嫌弃,顺嘴就是一大口,汁水迸溅到唇齿间,露出满足幸福的笑。

别说,不愧是皇室的梨,就是香甜可口。

太后暗暗看着这俩人互动,见俩人的眉眼官司,范闲露出笑容,也不知道误会了什么,顿时面露满意,又看向天幕。


从费介的窃笑中看见一男孩儿奔跑而去,将什么东西抛向天空,欢呼雀跃,正是视频开头小时候的范闲。

随着画面翻转,出现一片竹林,费介低垂着脸摆弄什么东西,身后是一匹马,可以看出他大概是要远行了。

画面几经切换,是拉马前行的费介和身后满面笑容的范闲。

能轻易看出范闲脸上虽然在笑,但那笑不达眼底,眼镜里亮晶晶地盛满不舍和难过,更像是要哭出来似的。

而范闲身前的费介也是面露不忍,依依难舍。


费介看着天幕中这个小机灵鬼,也有些怀念。

时间过的真快,一转眼小机灵鬼变成大机灵鬼了。

也不知道范闲什么时候回来,北齐要是有敢欺负他的,他就拿着药上北齐,让他们知道知道什么叫真正的老毒物。


萧平旌这边一边在官道上骑着马飞奔,一边还抬头看天幕,得亏他自小在军营里长大,骑术精湛远超常人,不然恐怕早就出事了。

其实倒也不是他想看,主要是,那可是小时候的范闲!可遇不可求啊!

看他小时候那小哭包样,等见了面一定要好好嘲笑他一番。

想着小狐狸吃瘪的可爱模样,萧平旌不由得高兴起来,露出了熠熠生辉的小虎牙,像打了胜仗似的。

快马加鞭,又离北齐上京更近了些。


一只靴子踏进门房,鹤发鸡皮的老太太的悲伤难舍的神色还未收起,便略显惊诧地转过身来。

只见身着靛蓝色儋州服饰的少年行步如风,双眼发亮迎面走来,举起老太太的脸,一下就亲在了她的额头。

老太太似乎是被少年的热情吓到,双手颤抖有些不知所措。

少年转身欲走,却忽然又转回来跪在地上,行了个结结实实的跪拜大礼。

衣摆展开,也哀俯在地上,像是要代替少年喊出心中说不尽的不舍依恋,最终却只能代替他最后亲吻一次热土。

老人心中宽慰却眼含热泪,看着她从小看到大的孙儿最后进行一次道别,奔向波诡云谲的京城,奔向他心中的天外天。

画面出现“奶奶”二字,旁注“南庆司南伯范建之母”。


范老太太看着这天幕,想起那日离别,也忍不住落下泪来。人老了,难免有些容易伤感。


另一边,柳如玉倒是很少见老太太露出这幅神色,寻思着要不等闲儿回来一起回去看看老人家。

虽说儋州偏僻,路途遥远,但闲儿刚办成了差事,应当会有几日空暇,虽说老爷不得空,带几个小辈回家省亲也是说得过去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啊啊啊,这都3了,我才写到一半,这还是开头的铺垫!还没到正文!什么时候能完结啊ORZ,给我个时光机器吧啊啊啊啊

我得快点把这个写完,不然过年就要开始写论文了,再不写导师要来催了(虽然我觉得他不会管我死活,但是真的好吓人,不想接到他电话)感觉我都PTSD了。

要是我导师是鹿飞小可爱就好了!我宁愿死在实验室!

啊啊啊什么时候能写到甜甜的恋爱啊!要是文字能脑电波输出就好了!感觉越写越觉得我写的好苍白。

就好像兴奋感过去之后就觉的自己剪的视频好垃圾,但是发都发了,我素材也删了,也不好改,要死。

加油!!马上就过年了!!!要开心呀!

BTW:因为有很多细节记不清了,翻电视剧也很费时间,再说咱们也不是考据党,就是来看戏的嘛,那就一切走私设,我尽量逻辑自洽哈!


评论(21)

热度(170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